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肉色絲襪老土?


                                                
'我留意你幾次了,你每次穿的肉色絲襪都閃閃的,很好看,在哪裡買的?’  

這是今天我去拜訪客戶辦公室時其中一位助理對我說 在香港幾年,發現大多數女性都是以黑色絲襪為主,只有少數會穿上肉色,今天無聊和幾位談過,發現大多數對肉色絲襪的感覺是老土,沒有什麼特別

 先看看圖片,都是在歐美國家的網絡收集到 


是不是感覺和香港看到的肉色絲襪不大相同?
香港看到的大多數是沒有閃光,只有單純的肉色,我想是因為香港的肉色絲襪大都是中國製,100%尼龍,不像歐美品牌會另加入LYCRA、人造纖維等等其他成衣原料,以至絲襪本身就平平無奇,什麼都沒有,不會像歐美絲襪商會盡心盡力做好每對絲襪

其實在職場上穿上肉色閃光絲襪是會比黑色來得更好看更自然,一天到黑都穿得全身黑黑的,更加難突出自己

所以我只穿歐美的絲襪,香港中國的我只能說是薄紗褲型襪

另引用一段新聞

還記得阿嫲年代的肉色絲襪嗎?如今走在倫敦街頭,環顧四周,每名年輕女孩幾乎人人都穿著一雙透明絲襪。其實從今春以來,傳統透明絲襪大熱,突然在倫敦和各地流行起來。時尚雜誌《Vogue》日本時裝主編Anna Dello Russo將這股熱潮歸功於英國王妃凱特

廿年來,大家公認肉色絲襪「老土」,除非工作所需,否則絲襪早被女性打入冷宮,Russo說:「因它看起來那麼老土,像是祖母或媽媽時代的打扮。」然而,凱特母女三人都有結實修長的雙腿,無論穿著連身裙或套裝,永遠襯一對肉色絲襪和高跟鞋。
Russo認為,她們對自己的身材都很有信心,而凱特在衣著打扮上其實很傳統,但質感好的透明絲襪穿在她身上,卻出奇地「前衛」。看來凱特擁有將老套絲襪「摩登化」的本領!從今年4月凱特嫁入皇室後,透明絲襪在英國銷售量扶搖直上。幾家大型百貨公司都發現,透明絲襪銷量比去年增長45%至65%。瑪莎百貨甚至說,該公司每小時可以售出40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