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自行研製


穿了絲襪這麼久有沒有找到一對 100%合自己心意的絲襪? 暫時還沒有

因為總好像每一對都會有點小缺陷, 但這點小缺陷卻又可以在品牌下另一絲襪產品找到解決的方法, 感覺就好像以前的某日本品牌手提電話, 這部音樂功能強勁但拍攝垃圾, 那部卻拍攝垃圾但音樂強勁... 我好像在說廢話了, 這兩句句子看似不同但表達的內容又是相同, 其實我想說那部音樂垃圾但拍攝強勁, 不過其實又不是完全廢話, 在現今的絲襪世界中, 有很多包裝看似不同但內在的卻是同一對絲襪, 就好像香港某間超級市場, 她的自家品牌經常和隔鄰的著名品牌都是同一件貨品, 只是包裝不同而已, 或者是品牌有時定價太高令到滯銷但又不想減價影響品牌形象所以就開發令一不出名的品牌然後以平價的價錢賣掉滯銷的產品
現今我的好友 Ruby做的就是這種, 她賣的絲襪品牌可以說是沒有或不出名, 但其實賣的都是從名廠拿貨的... 還是不說太多, 感覺好像在自吹自擂

之前曾提及日本某間絲襪製造公司, 她可以根據你的要求去製造你最需要的絲襪
我算成功了, 不過造價卻超出預算, 公司說因為我不是大量生產, 所以不能不貴, 人家一杯水可以煮十杯咖啡, 你卻只煮一杯, 怎能不貴

我的要求是用歐洲混合幼絲+LYCRA科技+日本色脂+加壓縫製+菱式製絲, 我個人認為這樣的絲襪會達到超級滑溜的效果, 比起Pretty Polly的更滑溜, 想必每個人穿上絲襪後都會經常不自覺磨合雙腿如果絲襪是滑溜材質, 不過由於滑溜會產生過多磨擦所以我想加入LYCRA科技去令到襪身堅韌, 廠商都說我的意念不錯, 日本色脂就是想絲襪不會脫色, 污染其他衣服, 加壓縫製就是給絲襪適當的壓力令到穿著者長時間走路都不會因雙腳緊繃問題而不舒服, 適當的壓力可令雙腿免於過份緊繃, 菱式製絲則可令絲襪在天氣熱時易於散熱天氣冷時阻擋冷空氣

廠商說我的要求全是要求正反不對立, 同一時又要別人攻擊又要別人防守, 很難不高成本

過兩天我就可以因公幹之便順道去收貨, 希望到時可成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