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人手生產


買到了 1997年人手生產的日本絲襪

97年只有八歲的我隨家人到日本旅遊,那是日本天氣十分冷凍,記得我很快便冷病了,幾天後雖然好轉但雙腿依然不禦冷,經常都是冷得沒有知覺,那時下榻酒店的服務小姐便送了我一對布襪褲

穿上後奇怪的事發生了,雙腿便得很溫暖,十分神奇,因為它和一般薄絲襪差不多,但禦冷性卻有100D以上的絲襪那樣,後來聽服務小姐的解說,原來它和一般絲襪大大不同,布料是人手所製,用上上佳的布料人手製後再用機械縫紉,和一般的全自動生產的絲襪當然不同

那對絲襪我回家後仍有在穿,那是在外國生活都是經常很冷,那對絲襪在往後幾年繼續發揮神奇絲襪的本色,穿了數年依然完好無缺,除了是正常的布料退化外,根本是完完整整

直至幾年後坐飛機遇上了事故,在空中小姐的要求脫掉絲襪的情況下(因為若失火絲襪是一個很強烈的燃燒布料,不過只限於平價絲襪,因為它們多是全尼龍,現在的絲襪很少是全尼龍,除了平價的,不過我穿的都不是全尼龍)但空中小姐堅決要我脫下,最後便不知所終,至於那場事故後我是否仍然生存就在這裡賣個關子

之後往後多年我一直在追查這對絲襪是否仍然有在發售,不過都是失望而回或樣子一樣但不再是那布料,更曾經專程去回十歲去旅行的酒店去查問,那位服務小姐還在,不過已經變成服務大姐,她說生產成本很昂貴,廠商已經不存在了.....

但俗語有說皇家警察不負黑心人,早前在日本的小型網站看到有人在賣,經過多番查問證實是我當年所穿的,而賣家仍有六對存貨!我便說全部都要!還專程坐飛機去買,成本連機票達差不多三千元,差不多是 $500 1對!(沒有住酒店,因為是即日來回)

不過是值得的,想不到15年前的絲襪到15年後的今日除了布色因為自然定律淡了點外,其他依然沒變,變的只是今日的香港再不是15年前的香港,當然是物主本身的保養功夫做得好,真不能不讚賞日本人的認真保養

這樣狂熱的代價就是這個月的午餐和晚餐要從每日的 $100減至 $20 .... (即要吃1個月出前一丁)

但這件事總算為我的負債生活注入了一時興奮的樂趣

價值一千多日元,我最後卻付出了五千多日元

絲襪圖片請到
http://supernylonr.blogspot.hk/2012/12/1997.html